我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年09月11日 21:02  点击:[]

近期,我院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根据学校印发的《关于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会前采取多种学习方式加强政治理论武装,组织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支部通过充分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支部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打牢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作工作报告,对照中央《意见》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支部委员及党员干部分别紧扣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联系工作生活实际,聚焦突出问题剖析原因,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点评指出专题组织生活准备充分、紧扣主题,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体现了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严肃态度,问题谈得深、批评讲得准,是一次宝贵的思想教育、检视剖析,是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问题查摆。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巩固好、运用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要求支部所有成员,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江苏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结合专业学科特点,打造支部党建工作品牌,推动“一融双高”建设;三要持续抓好自查问题整改,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们提出的针对个人的一些具体意见建议,制定好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落实、项项有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