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报名指导会

2023年09月27日 21:00  点击:[]

9月20日-27日,我院在15号楼401会议室分专业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报名指导会。此次指导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马从兵,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霞,学工办主任郁大同主讲。毕业班辅导员和考研学生参加本次报名指导会。

马从兵对考研学子寄予殷切期望,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考研预报名相关工作做了详细指导。一是认清考研趋势,预报名填报要根据模拟情况填报,细致分析考研复习情况和能力水平,合理选择院校与专业,避免盲目跟风;二是坚持考研不掉队,在备考的持久战中,要学会用好身边资源,多向专业老师请教,努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并鼓励同学们报考本校。三是坚定考研信心,围绕下一步考研冲刺,一定坚定信心,克服干扰,调整好状态,全力以赴,坚持不懈认真备考;四是要抓住考研备战的关键节点,在冲刺阶段注重查漏补缺,稳住心态,掌握好复习节奏。马从兵鼓励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真题模拟情况,明确自身定位,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学校与专业继续深造。

王明霞和郁大同分别从志愿报考和近几年学院各专业复试调剂难度的角度给同学们进行指导。王明霞结合研究生报考的大数据、新政策、新形势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读。她指出,今年研究生报考竞争将更加激烈,考生需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会后,与会老师针对考生关心的如何选择合适的报考院校和专业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为考生分析报考院校的信息和实用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