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暑期考研工作座谈会

2023年07月08日 20:15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2020级学生考研的状态和需求,帮助学生解决考研的难题,7月7日,我院在15号楼408会议室举办暑期考研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马从兵、院长杨权权、副书记副院长王明霞、20级班主任、辅导员和考研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各班级的考研学生代表汇报了暑期留校情况以及考研准备的情况。参会学生表示,留校备考的同学基本制定了较为详细的复习计划和推进计划。

马从兵认真听取同学们暑期留校的情况、复习进度、生活困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马从兵向参加座谈会的同学并通过他们向所有考研复习的同学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认识暑期复习的重要性,做好规划,补齐短板。二是考研氛围的营造,同学们要积极去考研教室学习,营造好的学习环境。三是调整复习心态,随着考研难度的增加,同学们必须要铆足劲头、持续坚持。四是把握数学的基础性,所谓“成也数学、败也数学”,暑期要用苦功夫,啃下这块硬骨头。五是出国读研也是大学生成长的一种选择方式,同学们要开拓国际视野,服务社会发展。六是暑期保持体育锻炼的习惯,增强身体素质,劳逸结合。马从兵强调,考研是个艰苦的过程,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相信努力备考的你们,一定会不负众望。

杨权权表示当前严峻的考研形式,同学们要结合实际,合理选择目标院校,有计划的开展考研复习。杨权权向参加座谈会的班主任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面对学生自身发展深造的强烈需求,各位班主任要切实开展考研指导工作,有针对性地辅导和鼓励学生考研。二是要分类跟踪、推动班级考研工作,努力营造暑期留校学生学习氛围。三是希望班主任工作方式方法要以情感人,做到有温度、有想法、有创新。四是要帮助学生了解当前考研形式的严峻性并鼓励他们持之以恒。五是切实深入班级,强调考研对学生个人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从而推动学校考研率的提升。六是班主任和学工系统要“紧绷一根弦”,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上有招”。

会后,结合学院党委安排,郁大同作为先进班主任代表做工作交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