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生工作

全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在宿迁召开

2023年09月20日 08:32  点击:[]

9月19日,全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在宿迁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省政府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推动全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副省长胡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巩海滨主持会议。省有关部门和单位、各设区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重点县(市)、工业园区、制造业企业、服务商代表参加会议。

胡广杰表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要求,锚定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制造大省和网络大省的叠加优势,加快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步伐,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为促进全省经济运行率先好转、奋力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全省完成免费诊断规上工业企业覆盖率约40.2%,累计实施智改数转改造项目约3.7万个;累计创建国家级数字领航企业3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12家,国家“双跨”平台5个;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夯基架梁工作基本完成,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胡广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省政府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精神,全面实施《加快建设制造强省行动方案》,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担当作为,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走深向实。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构建协同推进工作体系,坚持高位统筹,强化监测评估,加大推介力度。二是着力加强智改数转技术供给,全面开展诊断服务,培育优质服务商,降低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本。三是着力加快智改数转工作进度,分级分类制定产业数字化转型路线,深化行业融合应用,加速企业链式转型。四是着力筑牢智改数转基础,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强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五是着力优化智改数转环境,加大人才、服务、资金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助力广大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大潮中敢试、敢闯、敢创新。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天合光能(宿迁)光电、三元轮胎、洋河酒厂等企业。会上,省工信厅通报了全省制造业智改数转推进情况,宿迁市政府、连云港市政府、扬州市工信局、徐州市工信局、东台市政府、泰兴市政府、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格力大松(宿迁)、无锡威孚高科、徐工汉云等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江苏省工信厅  两化融合推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