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生工作

双环与海尔、格力、一汽、上汽等知名企业共同登上2023中国标杆智能工厂百强榜

2023年09月13日 21:31  点击:[]

9月7日,由e-works数字化企业网举办、以“智能时代的制造业转型之道”为主题的第九届国际智能制造(武汉)论坛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会上发布了2023“中国标杆智能工厂”百强榜,“双环传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未来工厂”实力登榜,与海尔、格力、一汽、上汽等国内知名企业同台亮相,并继续领跑汽车零部件行业智能制造。

双环传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未来工厂采用“1+4+1”的新模式,即建设一个企业智能大脑,打造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绿色化制造、精益化管理四项能力,以5G、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精益驱动,数字赋能,达到IT、OT、ET的高度融合,并建立了集研发、制造、质量、销售、物流、客户服务于一体的“未来工厂”生态体系,提高了市场响应能力、产品品质竞争力,缩短了产品交付周期,降低了运营成本。在实现了企业绿色、安全、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同时,也解决了汽配与机加工行业共性的高精度制造技术与柔性生产、高效网络通信与安全、产品质量全周期管理等需求。

双环传动成立数字化服务子公司环智云创,在行业上下游推广未来工厂模式。环智云创依托双环传动40年运营管理经验,20年精益与数字化实践,以“精益驱动,数字赋能”为核心思想,整合全部制造运营业务流程,运用数字工具,助力制造企业“T、Q、C、D、G”的提升。深耕精密离散制造行业,输出数智化转型优质服务和先进的生产制造管理经验,致力于为工业企业“数智精益”转型升级做出卓越贡献,立志让天下没有难管的工厂,让制造更高效!

此次入选中国标杆智能工厂百强榜,是业界对双环传动信息化建设成果的肯定和认可。双环传动将继续深耕工业4.0,融入前沿数字化技术,解决离散制造行业关键技术难题,以未来工厂为载体布局新赛道、触发新动能,为汽车零部件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