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生工作

2023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宜兴举办

2023年03月16日 08:3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精神,大力实施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动区域发展动能转换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3月10日,2023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宜兴举办。200多位制造业智改数转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科研机构、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活动。省工信厅副厅长徐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徐军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江苏牢牢把握实体经济和制造业这个看家本领,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升级的关键增量,把智能制造作为制造强省建设的主攻方向,在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方面大力探索,形成了制造业加速迈向中高端的新趋势、新特色、新面貌。全省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连续八年全国第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数连续两年全国第一,拥有全球灯塔工厂9家,国家级智能工厂12家,数字领航企业3家,均排在全国前列。

他强调,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抢抓发展机遇,智改数转要有作为不掉队;要破解发展难题,中小企业要担主力强本领;要注重方式方法,产业行业要分类抓重点推;要营造良好环境,区域板块要聚要素强支撑。

活动期间,徐军副厅长还带队调研了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中环应用材料、远东控股、江南电缆等重点企业。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两化融合推进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论坛、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