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生工作

我院顺利完成2023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2023年06月26日 20:03  点击:[]

为坚守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服务地方、打造特色,进一步彰显我校产教融合育人特色、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近日,学院成立了以院长杨权权为组长、教学副院长权莉为副组长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修订本学院机自、机器人、机电等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结合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先后组织各系召开8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将教育教学研究及创新创业成果“物化”到人才培养方案之中;积极推进课程体系改革和教学内容的重组、整合,避免因人设课;注重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经所在专业全体教师讨论,副院长审核,院长把关,提交定稿,最终,完成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

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学院新的培养方案中,四年制本科理工类专业总学分170学分,实践教学学分比例不少于40%,最后1学年主要开展实践教学的“3+1”培养模式。新的培养方案更加明确专业核心知识、能力和素质发展要求,有利于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专业特色明显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