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生工作

传动装备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学业预警专题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30日 14:51  点击:[]

329日下午,我院在15号楼408会议室召开2022-2023-2学期学业预警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霞,大一至大三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郁大同主持。


首先,各年级辅导员介绍了本学期各班学业预警情况,接着,郁大同对各年级学业预警进行安排,同时强调了低年级常规管理工作。最后,各年级班主任进行互动交流,并汇报班级情况。

王明霞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业预警工作,通过学业预警抓学风、强班风,推进“一流学生”培养。学业预警可能是表象,要深挖学业困难后面的根源,同时学业预警工作是一场持久战,一是要关心帮助学生,指导学生制定合理学业计划;二是要加强沟通合作,除了做好家校沟通,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也需要通力合作,全方位帮助学生解决学业问题。

本次学业预警会议明确了重点学生学业问题和工作要求,尤其是对学业存在问题的学生有了明确的掌握,为推进学生学业和学业学风建设具有实质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