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生工作

学院开展第七届“1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

2021年12月16日 16:34 传动装备智能制造学院 点击:[]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学院近期开展第七届“1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主要包括心理健康彩绘作品征集、电影欣赏、心理健康知识宣讲等。

一、大学生心理健康彩绘作品征集

面向全院学生征集心理健康彩绘作品,以心情为主题,参与学校评选。各班级踊跃参与,班级同学合力绘制作品。

二、心理健康电影赏析

通过观看心理健康电影,同学交流观看心得,在放松心情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心理健康教育,掌握自我调节的方法,引导同学们善待自我,用爱的眼光看待人生,在努力拼搏中找到幸福的密钥。

三、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我院利用晚自习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讲,主要从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心理危机的识别、心理危机的应对方法三个方面讲解,宣讲内容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生活中灵活运动学到的知识,积极克服困难,缓解心理压力。

通过本次“12.5”心理健康节活动,引导同学们关爱自身心理健康、积极进行自我调适,以更加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