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生工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征华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3年10月17日 20:51  点击:[]

2023年10月13日,应学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征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油液磨屑监测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传动装备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杨权权主持。

钱教授首先讲述了油液监测技术可以有效获取设备润滑状况和故障先兆信息,从而预防设备重大事故的发生。随后分享了团队研发的油液磨粒传感器、设计电路和分析软件,并介绍了该技术在航空发动机和风力机中的应用案例。最后钱教授对油液监测研究做了展望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

报告会尾声,台下师生从如何更好地开展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研究进行提问,钱教授一一进行耐心解答,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导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曾任东京工业大学JSPS研究员和Global COE研究员。长期围绕弹性波理论与应用基础这一中心开展研究工作,近年来重点聚焦于薄膜体声波谐振器、波导结构减薄缺陷反演、油液磨粒在线检测技术等方面,取得了比较系统的科研成果。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及企业技术开发服务等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出版中文专著4部。获全国优博提名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双创人才等荣誉。兼任中科智库专家,中国力学学会电子电磁器件力学工作组副组长和江苏省创新创业促进会常务理事等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