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生工作

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3年06月07日 17:29  点击:[]

5月21日,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江苏赛区)暨第十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在南京、苏州、徐州三个考点成功举办。本竞赛是经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认定的省级赛事,由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组委会、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该项赛事每两年一次,是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之一,是影响力最大的力学类竞赛。本届竞赛的个人赛由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承办。个人赛采取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两课程内容综合在一套试卷之内。来自全省61所高校本科组的2551名学生参赛。我院15名同学在徐州考点参加了个人赛,带队教师为朱坎、蔡汝铭。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精心筹划,对参赛学生给予了充分的支持。3月18日,通过院内考试选拔出15名优秀参赛选手。经过竞赛现场激烈比拼,我院代表队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王博涛和薛岩两名同学分别荣获省级力学竞赛二等奖。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我院积累了宝贵的参赛经验,为今后组织学生参与基础学科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提高我院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促进机械工程学科的教学改革和课程体系建设。